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2008年12月20日下午,镇江市古运河畔的珍珠广场寒风猎猎,冷气逼人,然而赛珍珠纪念墙前却热情洋溢,歌声嘹亮。镇江市老专家艺术团的老同志们尽展歌喉,同唱《怀念歌唱赛珍珠》。

赛珍珠是以中国题材小说《大地》等获得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女作家,在中国生活近40年,其中在镇江前后达18年。她称镇江是自己的中国故乡。她的作品、所从事的慈善事业,在欧美、东南亚等地区有着广泛的影响,被誉为“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人桥”。

多年来,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和有关部门,在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致力于赛珍珠遗存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开展赛珍珠学术研究,促进对外宣传和交往,以赛珍珠国际班为重点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影响。我市许多市民纷纷参与相关活动。镇江市老专家艺术团的团员们正是被赛珍珠的“人桥精神”和慈善博爱精神所感动,在夏老师的指挥下,在这孕育镇江数千年历史文化的古运河边,高唱自己创作的歌曲:“美国姑娘赛珍珠,诺贝尔文学奖妳的巨著。从小来到中国,住在当年镇江的去台山坡……妳是中美的人桥,妳是中美培养的花朵,妳是中美的彩虹,妳是永远灿烂的明珠”。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