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成立以来活动情况

  2003年2月28日在镇江召开赛珍珠研究会成立大会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3月25日召开常务理事会,研究了2003年研究会工作计划。
  (二)3月份,赛珍珠研究会将赛珍珠故居交由市外办管理。此后,外办对故居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工作。
  (三)对有关赛珍珠的资料分别保管。一是故居的资料,作为陈列品,概不外借;二是在市图书馆镇江历史文化资料中心设立了专柜,将外办等方面提供的资料集中保管,为研究会成员的研究工作提供方便。
  (四)召开了五城市联谊会。4月24日,由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邀请,镇江市、南京市、淮安市、宿州市、九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镇江市凤凰岭饭店举行赛珍珠研究联谊会,就深入研究赛珍珠,共同开发、利用赛珍珠有关历史遗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研讨,就有关问题形成了一致的意见。第一,共同研究赛珍珠,协作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第二,联谊会的形式是有关城市交流与协作的有效载体。今后,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由有关城市轮流主办,交流情况,商议问题,促进合作。下一次联谊会于2004年4月在宿州市召开。第三,协作拍摄赛珍珠中国大地之旅风光片。第四,协作开发赛珍珠中国大地之旅,开发有关旅游纪念品。第五,互相交流与赛珍珠有关情况、资料。
  (五)吸收外市有关人员参加研究会。在五城市联谊会上,我们商请有关城市的有关负责人参加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安徽宿州市很重视赛珍珠研究工作,拟成立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九江市人大常委会确定有关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九江市人大常委会一位副主任为名誉副会长,九江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庐山管理局社联主席为理事。
  (六)组织中外交流。由于受“非典”影响,原定交流计划有所调整。在教育局、二中、研究会、外办共同努力下,已经开办了“赛珍珠国际班”,招收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入学,聘请美国自愿者前来授课。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负责同志还与二中一起赴淮安、安徽宿州、江西九江这三个赛珍珠生活过的地方,招收了部分新生。
  (七)初步建立了赛珍珠研究会网站。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6月份初步建立了赛珍珠研究会网站,网站已经拥有一些基础资料(网址为http://www.pearlsbcn.org),为扩大交流和影响提供了窗口。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