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我市组团赴美考察赛珍珠故居

镇江大地萦绕旧时梦 青山农场迎来省亲人

应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邀请,当地时间22日,我市赛珍珠文化考察团一行6人,来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巴克郡青山农场访问赛珍珠故居,受到赛珍珠国际基金会副总裁特瑞瑟和赛珍珠故居纪念馆馆长当娜的热情接待。

当天上午细雨霏霏,赛珍珠墓地旁松枝青青,竹叶潇潇。在镌刻着赛珍珠三个篆文的墓盖旁,大家驻足凭吊,表达中国故乡人民对杰出女儿的缅怀。青山农场是赛珍珠中年再婚后置办的一处产业,赛珍珠去世后为基金会办公地,现为美国*********历史文化参观景点,每年世界各地都有游人来此参观。

这里设有奖品屋,保存诺贝尔奖章、证书及其他数十种证章、礼品,并完整保留着赛氏生活过的书房、餐厅、卧室等场所。此外,还保存着主人收藏的许多中国艺术品,以书画、印章、瓷器为主。纪念馆负责人特地从库房中取出1941年当时中国政府颁授赛氏的领绶采玉勋章,上面刻有印铸局铭文和编号,虽经70年岁月,这件当年由驻美大使胡适专程送达的珍贵文物中央的蓝宝石与赛珍珠支持中国抗战的重要贡献一样熠熠生辉。卧室走廊内多宝柜中来自赛氏当年老家的茶壶,屋子旁边的一处瓢形小池,还有不远处的紫石板小桥,这是主人亲自设计的童年岁月的镇江场景,显示出赛珍珠刻骨铭心的镇江情结。

在参观访问中,市赛珍珠研究会负责人就明年纪念赛珍珠诞辰120周年开展活动的合作事宜,与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向基金会赠送了市二中赛珍珠国际班2011届学子制作的感恩旗,以及一件特殊的礼物——镇江籍金石书画家、乌鲁木齐画院副院长汤真洪精心创作的赛珍珠三字篆文雕纽寿山石章,受到基金会的欢迎。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