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2012年8月25日下午1点半,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袁平和市外办副主任刘志强等一行四人应约来到瑞典驻上海领事馆,接受了总领事姚汉森(Bengt E.Johansson)赠送的16本瑞典文的赛珍珠作品,有大地、儿子们、东风西风等获奖作品,也有他1934年赛珍珠回到美国后写的《渡桥》《控制早晨》等。对赛珍珠研究极具史料价值。 今年赛珍珠诞辰120周年,我市举办纪念活动和国际学术研讨会。姚汉森因公务未能应邀出席。但早年阅读过赛珍珠作品的总领事特意浏览了赛珍珠瑞典国内出版的20多部赛珍珠作品,并挑选出有关中国题材的16部作品购买后捐赠给镇江赛珍珠纪念馆。他还再次研读了赛珍珠的《大地》并就作品中有关细节和中西文化差异与我市研究会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出于对赛珍珠的浓厚兴趣,姚汉森找到了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的18位评委的资料,以及赛珍珠作品在瑞典的译介情况作了调查,并对赛珍珠作品能得到评委推荐并获奖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研究会领导向姚汉森赠送了纪念品,并表示这批凝聚着瑞典人民对赛珍珠和中国人民感情的书籍将在赛珍珠纪念馆用专柜展出。(丁亚明 刘文琴)

 

自左至右:刘志强、袁平、姚汉森、黎楚蒙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