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知是故人来——我会出席杭州司徒雷登与现代教育研讨会

今年是燕京大学第一任校长司徒雷登去世50周年,昨天(11月27日)杭州市名人纪念馆举行了司徒雷登与中国现代教育研讨会。我市赛珍珠研究会应邀参加。

赛珍珠与司徒雷登都属来华的第一代传教士的后代,父母来华第一站都在杭州。司徒雷登父亲司徒尔曾到镇江创建了润州书院,赛珍珠父亲赛兆祥更担任过其后的润州中学校的校长,校匾收藏在赛珍珠纪念馆。赛珍珠曾在此任教。

会长许晓霞介绍了赛珍珠在镇江的活动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镇江市开放故居、修建纪念馆等景点、召开四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打造赛珍珠文化品牌、推进镇江改革开放的历程。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及浙江省政协领导对此表达了浓厚兴趣,希望与镇江同行多开展交流,共同利用名人资源加快城市的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建设。

据刚回镇的金存启老师介绍,他小时候就知道司徒雷登父亲在镇江的住址,后来司徒雷登作了美国大使,也知道他经常乘船到镇江的焦山居住。镇江与司徒雷登的关系更引起了相关学者的关注。

 

11月27日,许会长和浙江省政协领导在司徒雷登与中国现代教育研讨会上

 

参观司徒雷登故居

 

金存启老师日前畅游北固。他说小时候他们家靠着司徒雷登父亲的住所 

 

北固山上建于民国年间的气象台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