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写在美国赛珍珠故居重新开放之际

(赛珍珠研究会)

美国赛珍珠故居经过八年修缮,于2013年6月26日重新开放。

应美国赛珍珠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珍妮特•明泽邀请,以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徐平为团长的政府代表团和以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蔡文俊为团长的研究会代表团,一并出席并见证了故居重新开放的系列活动。

赛珍珠故居位于美国费城帕卡西市的青山农场。这里大树参天,绿草茵茵,蓝天白云,百鸟唱和,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生动画面。

当代表团车辆进入故居地域,道路两侧有20多个国家的国旗迎风招展,中、美两国国旗并列首位,十分引人注目。

镇江代表团作为唯一的国外佳宾,受到了赛珍珠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珍妮特•明泽及其同事们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

在故居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赛珍珠国际总部、赛珍珠故居和赛珍珠墓。详细听取了关于赛珍珠一生的经历、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情况及对国际和平、慈善事业等诸多方面所作的贡献。从多个角度反映了她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对中国人民的一往情深。诸多事实证明: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情结,在赛珍珠的美国故居都得到了的充分体现,并贯穿于她一生的衣食住行和创作之中。

在合唱团的美妙歌声中,故居重新开放仪式徐徐拉开了帷幕:在赛珍珠国际收养中心首批孤儿代表和故居修缮捐款者代表发言之后,徐平团长代表镇江市政府发言,他高度评价了赛珍珠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使者,所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介绍了赛珍珠第二故乡——镇江的经济、文化、人文状况;推介了镇江山水花园城市的特色和旅游发展前景等,赢得了200多名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会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王志扬与珍妮特•明泽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平参加了故居重新开放剪彩仪式。蔡文俊代表市赛珍珠研究会为故居修缮捐款,并与赛珍珠养女詹妮丝及美方捐款者代表、2011年赛珍珠年度女性凯伦•莫耶女士,一同为捐款墙揭幕。

当晚,珍妮特•明泽总裁还特邀镇江赛珍珠研究会代表团一行6人分住在她及两户邻居家中。珍妮特•明泽夫妇还在第二天一早起床,亲手为镇江客人制作了丰盛的早餐。充分体现了美国赛珍珠国际与镇江人民的深情厚意。

青山依旧在,珍珠更耀眼。倘若赛珍珠在天有灵,看到美国人民和她第二故乡的镇江人民,为了实现她的理想、追求和目标,而共同努力,携手前行,一定会倍感欣慰,含笑九泉。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蔡文俊与赛珍珠养女詹妮丝(左二)及美方捐款者代表、2011年赛珍珠年度女性凯伦•莫耶女士(右一),一同为捐款墙揭幕

青山农场风光(蔡文俊 摄)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