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研会名誉会长姚君伟教授来镇指导赛研工作

 

在“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展出之际,11月21日上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和江苏大学图书馆,特邀赛研会名誉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姚君伟和夫人张丹丽来镇,座谈研讨当前赛珍珠研究会和江苏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中心的重点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章平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近期工作:一是举办“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展和《赛珍珠主题诗书画选萃》出版背景情况;二是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进入常态化的工作进展;三是就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展赴外地巡展、进一步挖掘书画展的内涵,延伸研究项目以及利用文献资源平台扩大对外交流等听取大家的意见。

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蔡文俊就关于整理出版赛珍珠文集、成立课题组研究赛珍珠早期文学作品,以及如何运用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这一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等问题提请与会者研讨。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姚君伟教授感慨良多。他首先对此次“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展和《赛珍珠主题诗书画选萃》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镇江市赛珍珠研究工作的“立体式”研究感到很受鼓舞。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将赛珍珠诗书画展在更大范围内展出,并增加相关内容,以进一步扩大镇江在赛珍珠研究方面的影响。二是要从翻译、研究、教学三个方面做好出版赛珍珠文集的相关准备。三是注重研究成果的传播、推广,实现国际、国内互动。每年可挑选一定数量的优秀论文,通过江大学报专栏等刊物予以发表。

张丹丽老师就成立课题组、申报研究项目和整合利用赛珍珠资源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裴伟、戴锦美、戴清杰、纪东、袁润等都先后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姚君伟教授和夫人在卢章平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展。

会议由蔡文俊会长主持。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戴锦美、袁平、副会长兼秘书长纪东,副秘书长吉建霞、裴伟;江苏大学图书馆书记袁润、常务副馆长陈桂芳、特藏部主任戴清杰、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娟等参加了会议。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