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纪念文集》出版

  日前,由许晓霞、俞德高,赵珏主编的《赛珍珠纪念文集》由吉林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我市作为赛珍珠“中国故乡”,献给这位中美文化交流杰出女性诞辰110周年的又一份礼物。
  赛珍珠是美国著名女作家,她写的中国题材的小说《大地》1938年荣膺诺贝尔文学奖,名噪东西方世界。她还成功翻译了中国古典文学巨著《水浒传》,她的作品向西方社会全面介绍了中国和中国文化,为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对话作出杰出贡献。赛珍珠在镇江生活了18年,为纪念赛氏诞辰110周年,我市去年成功举办大型纪念活动,国内外100多位学者、专家与会。
  《赛珍珠纪念文集》收录了与会学者的大部分论文,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舒乙、美国著名华人演员罗燕以及赛珍珠养女詹尼丝·沃尔什、赛珍珠国际组织总裁婕尼特·明泽等人士应邀为《文集》撰稿,《文集》还收录我市学者9篇论文,中英文总字数达30万字。《大地》译者之一、著名翻译家王逢振教授、我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许晓霞分别作序,著名图书装帧家朱赢椿先生担纲装帧设计。《纪念文集》既有往事追忆,又有学术思辩,文辞并茂,编校精良,具有较高的学术品位和纪念意义。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