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巡展走进淮安

2016年7月15日,由江苏大学图书馆、镇江赛珍珠研究会、淮安市文广新局、清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巡展第二站,在清河区文化馆开幕。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蔡文俊介绍了历年来开展的主题活动及巡展的意义。

他说,赛珍珠是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作家,她把中文称为自己的“第一语言”,其获奖作品主要是反映中国题材的《大地》等多部小说和传记。赛珍珠生于1892年6月26日,襁褓中被身为传教士的双亲带到中国,在淮安渡过了她人生最初的幼年时光。四年后,举家迁住镇江,从此开始了她近18年的“中国故乡”生活。如果说镇江是赛珍珠文学才华和人文情怀生发、成长的家园重镇,那么淮安便是她人生之梦开始的地方,是淮安的山水给了她最初的启蒙和滋养,她为这两座城市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

 

江苏大学图书馆卢章平馆长介绍了江苏大学赛学研究成果以及图书馆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

 

江苏大学图书馆袁润书记向清河区文化馆、淮安市图书馆、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淮阴工学院图书馆赠送了《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选萃》一书。

 

现场参观人员络绎不绝,深受市民欢迎。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蔡文俊先生指出,因为赛珍珠,镇江和淮安有了更多的关联。在过去的岁月里,赛珍珠在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为支持中国人民的抗战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历史的原因,上世纪30年代,赛珍珠结束了近40年的中国客居生活,离开了她热爱的中国,但回到美国的赛珍珠一直没有忘怀她在中国的点点滴滴。今天,作为赛珍珠曾经生活过的两座城市,我们有责任在更大范围内去传播赛珍珠的人文情怀和博爱精神,让更多人了解赛珍珠,关注赛珍珠,以更开阔的视界,更灵活的方式,参与到赛珍珠研究活动中来,将中国乃至世界赛珍珠研究推向一个全新的,更高的层次。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