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举行,专题研究赛珍珠研究会高质量发展的论文获一等奖


        赛珍珠研究专家曾景婷院长


          
  张新科副主席讲话

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省社科联学会部承办的全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在省委党校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社科学术社团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通过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两个环节,聚焦理论热点、跟踪实践前沿、交流最新成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振主持会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在会上作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和研究路径”的学术报告。他围绕理论社科、应用社科、大众社科、开放社科、数字社科等五大社科的作用展开,并指出,五大社科之间是紧密联系、缺一不可的有机体。其中,理论社科发挥着“顶天”的作用,不断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不断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应用社科、大众社科、开放社科、数字社科发挥着“立地”的作用,围绕理论社科,把相关成果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具体实践之中。这些促使我们能够以更前瞻的视野、更广阔的胸怀、更宽大的舞台,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国胜在线上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作学术报告。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需要高质量的社会组织。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意味着从过去的粗放型发展转向集约型发展,从注重数量转向注重质量。从组织理论的视角看,所谓高质量就是结构合理、组织高效、功能彰显、行为规范和相关群体满意。要通过强化党建工作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通过登记制度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实施“能力建设工程”,提升社会组织的绩效,通过完善竞争、评估、退出三大机制,倒逼社会组织质量提升。

  

 接着,省社会科学院《江海学刊》杂志社研究员丁惠平等作了交流发言。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专家、镇江市翻译协会副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景婷结合研究会的实践,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的学术交流。赛珍珠研究会成立后紧跟时代主题,紧贴时代脉搏,围绕中国文化对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叙事体系、中外文明交流互鉴、镇江地域文化对外传播等重大领域确立研究主题,确保赛研究始终围绕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贡献。她认为,全面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党建引领、学术助推、文化搭桥、制度保障、标杆示范五个维度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现代化社科社团。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获奖论文作者、社科类社会组织专家、各设区市社科联代表等约28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经专家评审,学会专场评出获奖论文87篇,其中,一等奖29篇、二等奖58篇。由曾景婷教授与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谢林祥合作撰写的论文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以第三届江苏省模范学术社团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为例》获得一等奖。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