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赛研信息 >> 赛研信息2013年第五期(总第二十期)

赛珍珠研究会代表团出席美国赛珍珠故居重新开放仪式。历经八年修缮后,位于美国费城帕卡西市青山农场的赛珍珠故居于2013年6月26日重新开放。应美国赛珍珠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珍妮特•明泽邀请,以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徐平为团长的政府代表团和以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蔡文俊为团长的研究会代表团,一并出席并见证了故居重新开放的系列活动。

青山农场大树参天,绿草茵茵,蓝天白云,百鸟唱和,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生动画面。当代表团车辆进入故居地域,道路两侧有20多个国家的国旗迎风招展,中、美两国国旗并列首位,十分引人注目。镇江代表团作为唯一的国外佳宾,受到了赛珍珠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珍妮特•明泽及其同事们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

在故居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赛珍珠国际总部、赛珍珠故居和赛珍珠墓。详细听取了关于赛珍珠一生的经历、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情况及对国际和平、慈善事业等诸多方面所作的贡献。故居展示的内容从多个角度反映了她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对中国人民的一往情深。诸多事实证明: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情结,在赛珍珠的美国故居都得到了的充分体现,并贯穿于她一生的衣食住行和创作之中。

在合唱团的美妙歌声中,故居重新开放仪式徐徐拉开了帷幕:在赛珍珠国际收养中心首批孤儿代表和故居修缮捐款者代表发言之后,徐平团长代表镇江市政府发言,他高度评价了赛珍珠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使者,所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介绍了赛珍珠第二故乡——镇江的经济、文化、人文状况;推介了镇江山水花园城市的特色和旅游发展前景等,赢得了200多名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会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王志扬与珍妮特•明泽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平参加了故居重新开放剪彩仪式。蔡文俊代表市赛珍珠研究会为故居修缮捐款,并与赛珍珠养女詹妮丝及美方捐款者代表、2011年赛珍珠年度女性凯伦•莫耶女士,一同为捐款墙揭幕。

当晚,珍妮特•明泽总裁还特邀镇江赛珍珠研究会代表团一行6人分住在她及两户邻居家中。珍妮特•明泽夫妇还在第二天一早起床,亲手为镇江客人制作了丰盛的早餐。充分体现了美国赛珍珠国际与镇江人民的深情厚意。

青山依旧在,珍珠更耀眼。倘若赛珍珠在天有灵,看到美国人民和她第二故乡的镇江人民,为了实现她的理想、追求和目标,而共同努力,携手前行,一定会倍感欣慰,含笑九泉。

联合国中文培训项目官员到镇访问。7月19日下午,由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率团的中文培训项目一行53人到镇访问,他们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西班牙、乌克兰、波兰、荷兰、芬兰、瑞士、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加拿大、阿根廷、牙买加、以色列、肯尼亚、阿尔及利亚、柬埔寨、泰国、韩国和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

虽然烈日悬空,但来自亚欧美非各大洲不同国籍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参访热情更高,纪念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就为接待做好了各种安排。在赛珍珠纪念馆序厅,举行了小型欢迎仪式。副会长蔡文俊主持,许晓霞会长热情致辞欢迎来宾,并向来宾赠送了精致的礼品。何勇向研究会赠送了联合国旗,并接受了许会长颁发的赛珍珠研究会顾问的聘书。接着纪念馆志愿者为来宾用英文分别介绍了纪念馆和故居。参观结束后,所有来宾参观后在赛珍珠文化衫上签名留言,并在志愿者陪同下参观了博物馆和西津渡古街区。赛珍珠的博爱精神、悠久的镇江历史文化,给所有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重启“大地之旅”。《我的中国世界》一书曾详细回忆了在镇江的赛珍珠对庐山的记忆:“每年夏季有两个月,我们都离开江畔,登上耸入云端的庐山去避暑。”在这里赛珍珠与第一任丈夫布克相识相爱。这里的秀美风光激励她写成《也说中国》,开始了文学创作:“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母亲去世后的第二年夏天,我那时正和妹妹以及我的孩子在牯岭避暑。八月的一个下午,我忽然说.‘就从今天起,我要开始写作了。我终于要动笔了。’”

为深入了解赛珍珠的生活,增进与赛珍珠庐山纪念馆的联系,镇江赛珍珠研究会因应会员及网友提议组织的大地之旅于7月成行。旅行团由赛研会会员和纪念馆志愿者及大中小学生15人组成。在庐山一天的参访中,受到了庐山赛珍珠纪念馆的热情接待。1895年李德力在庐山征地后赛家是最早在庐山建的别墅之一。1931年其父在庐山避暑因痢疾死于庐山,现庐林湖畔存其墓碑。现今由东谷旅游公司管理的七栋老别墅也以赛珍珠故居最为著名,已辟为赛珍珠纪念馆。东谷旅游公司多次出席镇江举办的相关纪念活动和研讨会,其布展也得到镇江方面的大力支持,展厅也展出了镇江有关会议成果。

我市故居和纪念馆工作人员与东谷旅游公司张总经理进行了短暂但深入的交流。该公司从索道经营扩大到旅游景点管理,业务蒸蒸日上,其旅游开发之路给我市赛珍珠文化园建设以至旅游开发都具启迪意义。

《赛珍珠纪念文集》第四辑出版。《赛珍珠纪念文集》第四辑近日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作为2012年纪念赛珍珠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果汇编,该文集收录赛珍珠研究学术论文36篇,共33万字。由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许晓霞和副会长赵珏主编,全国政协原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在去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文化的沟通是各国人民沟通的基础》一文作代序。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