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赛研信息 >> 赛研信息2013年第六期(总第二十一期)

参观赛珍珠纪念馆的来宾感言寄语摘录

镇江市赛珍珠纪念馆于2008年10月18日开馆并经过2011年重新布展和环境改造,已成为赛珍珠研究中心、对外开放基地、旅游新亮点,被授予2A级国家旅游景区、市对外交流基地、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和驻镇高校的学生教育实习培训基地。纪念馆的开放,便于更多的人了解赛珍珠的文学成就、慈善博爱情怀与“人桥”精神。开馆以来,已有3万多国内外人士前往参观,许多参观者留下了感言寄语。现选录2012年以来部分留言。

赛珍珠体现了(美国)亚洲协会以及21世纪整个世界的一种精神。赛珍珠纪念馆所有工作人员为保护好赛珍珠遗产并让它重现天日所做的贡献!我表示衷心祝贺!

2012年4月21日  美国亚洲协会会长 丁文嘉

赛珍珠在她的人生中是如此的美丽。她是全世界妇女的偶像。我非常非常崇拜她。我们应该把她的一生拍成一部电影。

2012年4月21日  中国日报  邵小丽

祝愿赛珍珠纪念馆在民间外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2年4月26日  省外办副主任  周  暐

赛珍珠纪念馆为重现赛珍珠记忆留下了一抹重彩。赛珍珠真正教会了美国一代人中国的人道主义。非常感谢你们做出了如此出色的工作!这也时常提醒我们所有人去阅读《大地》。

2012年6月7日 美国驻沪总领事  罗伯特·葛瑞风

这是中美两国之间长久交往的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赛珍珠为我们两国文化构架一座相互了解的桥梁而所作出的贡献,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

2012年6月9日  美国驻沪领事馆

为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能世代相传,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

2012年6月9日  美国赛珍珠故居馆长  唐娜·罗德兹

热烈祝贺赛珍珠纪念馆与江苏大学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建立友好关系。

这对赛珍珠令人叹为观止的文化遗产起到了很美好的推动作用 !

愿友谊长存,建立新的人桥。

2012年6月9日  赛珍珠国际总裁 珍妮特·明泽

向赛珍珠纪念馆致敬,你们做了伟大的工作

2012年6月9日  原全国政协外事委主任  赵启正

赛珍珠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我们为赛珍珠做成了一件事。

2012年6月9日  复旦大学中文系 段怀清

赛珍珠纪念馆给了我一个深入全面的对Pearl S. Buck的介绍,令人感叹!感慨于一位美国友人对中国所做的贡献,和对中国的信心。

希望所有中国人能从中汲取精神!

2012年8月3日   德国 乔峰

愿更多的美国人了解赛珍珠,了解镇江!

2012年8月5日  联合国中文组组长  何勇

文化间的相互理解与交流是世界人民共同的话题,赛珍珠用她的善良和博爱之心,用她的一生来实践着中美两国的交流。我们从她的小说、事迹中感受到她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国的友好!我们为有这样一位镇江人而感到骄傲!

2012年8月8日  北京大学    胡欣

偶尔步入,未曾想发现这样一片天地、这样一位伟人、这样一段历史、这样一份中美文化交融的情谊。

感谢丁老师的细心讲解,让我们了解了这位伟人女性以及她的所思所想,对人类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

我们也会因此步入一个我们未曾留意,但即将回顾的时空。谢谢!

2012年8月26日  上海   蒲彦竹

参观赛珍珠纪念馆后,让我的人生有了一段很宝贵的经历 。我非常喜爱赛珍珠以及赛珍珠纪念馆所做的工作!非常感谢你们为保护赛珍珠这一段记忆所做出的不懈的努力。 祝福你们

2012年9月  美国芝加哥  凯 瑟

参观完后非常感动,赛珍珠的一生举动证明了文化无国界,用博爱之心感染着世人,她为中西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她的作品是描写了中国农民的心声。

2012年9月30日  江西宜春  张绍强

参观完赛珍珠纪念馆感受颇深,要感谢镇江的同志,为纪念馆收集了如此丰富的资料,做了大量的工作。赛珍珠怀着对中国的深厚的情结,构筑了东西方文化的桥梁,值得人尊敬,但愿有更多的美国人能像她那样忘我工作,为建成和谐世界共同努力。

2012年10月3日  美国  陆锡增

赛珍珠是中美友谊的桥梁,也是中美友谊的见证。赛珍珠纪念馆为传播友谊、宣传镇江做了贡献,参观后很有收获,好!

2012年10月3日  江苏大学  陈  东

2012年我到赛珍珠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很受感动和启发,回去后便在《中国文化一览》一书中加以了介绍赛珍珠一章,此书是中日、中韩、中法、中德、中俄五种语言的双语著作。很感谢你们的努力和工作,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有利于中外文化的交流,对中国文化的介绍和宣传。

2012年11月20日  天津外国语大学 郑铁生

来中国的外国友人很多,却少有像赛珍珠这样热爱中国把中国当作自己第二故乡的,这种爱国心连许多中国人都惭愧。

赛珍珠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学习和尊敬。

2013年2月24日  张慧云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赛珍珠不仅属于中国和美国,更属于全世界,正如赛珍珠女士所说的:既是本土化的,又是国际化的。

同时也说明镇江是一个很有包容的城市。

祝愿镇江越来越美好!

2013年3月30日  石凯

赛珍珠一个美丽伟大的天使,把一生的爱奉献给了她生活四十年的中国—故乡。架起一座中国与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桥梁,愿中美人民友谊万古长青。愿我的祖国更加美丽富强!

2013年4月5日 余久芬 童优娟

希望我们拥有更多像赛珍珠这样的朋友!

2013年4月5日  嵇凌云

在那些深浅不一的日子里,是什么支撑她走过?生为写作,孤寂一生,绝顶华丽,从她的深眸里可见,寒冬时读她为父母写作的传记,由此更了解,理解我的父母,铭记为感。

2013年4月30日  南京南师大人

赛珍珠是中国人民最真诚的朋友,他的一生致力于中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她的作品《大地》反映了中国人民抗日抵御外侮的激昂民族精神和中国农民的情怀。对这位伟大女性两次欲重返魂牵梦绕的故土而不能,表示遗憾与愤懑。

赛珍珠纪念馆是我见过的国内纪念外籍作家最具文化内涵的纪念馆,对镇江市政府和镇江市知识界对赛珍珠的纪念与学术研究的重视,表示深深的敬意!

2013年6月8日 武汉作家  刘晓航

你们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令人无法置信的工作。你们很好地展示了赛珍珠致力于中国的一段重要的生活经历以及赛珍珠把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和相互联系的重要性做了一个很好的陈述。非常感谢你们给予我们这么美好的机会来纪念馆参观。给予你们最好的祝福,好运伴随你们到永远

2013年9月  美国  戴文·罗索

中美文化交流的最好题材

2013年9月10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  李希奎

再一次来到这里依然非常激动。我第一次来访是在24年前——1989年。赛珍珠既是一个文化遗产,也是一座构架东西方文化的桥梁,对此我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3年9月11日  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基金会主席 理查德·纽海塞

有幸来到镇江赛珍珠故居参观,这座房子是赛珍珠在中国生活的一个见证,它也是赛珍珠精神的存在。“把被证实不可能的所有事情都变成了可能,”赛珍珠做到了。这座房子让我相信了这一点。

2013年9月11日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 史蒂夫·拉赫曼

能来到纪念馆并看到奶奶的梦想正变成了现实,我真的感到十分荣耀!

2013年9月11日  舒米·热拉尔

仰慕崇敬赛珍珠先生多年,今天终于有缘来到她的故居,如见斯人在,愿她的人文精神永存。

2013年9月15日 美国纽约  曾庆凌

赛珍珠是中美公共外交、人文外交的先驱者,是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一代文豪,永远值得纪念。

2013年10月1日  南京日报  周虎城

这是具有伟大的胸怀的作家,是一座伟大的桥梁,是中国人民最忠实的朋友,是我最敬仰的一位作家。

2013年10月香港  孙家琦

赛珍珠女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女性和完美人生的真谛,作为同样女性的我们,必将不辱前人。

2013年10月10日  镇江 储文璟 戴舒雅

永远感怀感激赛珍珠先生为中国的贡献。

在中国大地遭受苦难,在大家没有信心时,她发出最坚强的声音:“中国人民是无法战胜的”。

在今天,社会有多种思潮,人们仍然学习赛珍珠,一个美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永远不失去信心,建设一个伟大的国家,充满爱与信心。

2013年11月  镇江与成都的好朋友  同心欢喜

请赛珍珠重返镇江,让镇江走向世界

2013年11月29日江苏省作家协会  汪政 张王飞 杨洪承 姚君伟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