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赛珍珠非常喜欢吃镇江的风味小吃,把这些视为“美味佳肴”。每逢新年,她爱吃米饼。春天,喜欢吃用扬子江中箬叶包起煮熟的糯米粽子和咸鸭蛋。或粽子,蘸红糖。中国人家里的炒花生,也是她最喜欢吃的东西之一。;因为从小吃惯了中国的花生,以至于她后来总是吃不惯美国人炒的花生,她认为美国人炒的花生,把香味都破坏了,不像中国人炒的花生呈奶白色,色香、味俱全,恰到好处。她喜欢吃江鲜螃蟹,每年九月初九重阳节前后,她总要饱餐螃蟹,有一次太贪嘴,她晚上浑身发痒,起了许多红点子,经邻居看后,才知道螃蟹凉性厉害,不能吃得太多。赛珍珠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她特别喜欢吃的镇江麦芽糖。她在《我的几个世界》中说:“这种糖由小贩挑着担子,沿着通往我们小山的山路上叫卖。那时,不管我正做什么……,只要我一昕到他手上抓着木褪敲着小铜锣的响声,我就会从我的小抽柜拿几个铜板飞也似地向他跑去。……当我用铜板买糖时,我常和小贩争论给的糖太小了。……它是那么鲜甜可口,黏在牙齿上,可以吃很长时间,对身体也有好处。” 镇江黑桥一带的烧饼使赛珍珠终生不忘,在她弥留之际,还喃喃自语地说:“能吃到一块镇江的烧饼该多好啊!”

【来源】

《赛珍珠》(刘龙、王玉国编,黄山书社出版)

《赛珍珠研究》(刘龙主编,云南人民出版社)

《赛珍珠纪念文集》(吉林文史出版社)以及相关报道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