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为弘扬赛珍珠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关爱弱势群体,2003年夏,经镇江市政府同意,在市赛珍珠研究会、市外办支持下,由镇江市第二中学和美国赛珍珠国际组织联合开办的国际教育合作班,旨在扶持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体现赛珍珠慈善救助的人文关怀精神。开班迎新会上,学生代表盘凤飞倾吐了学生的心声:你们的抚育,使我们在阳光的沐浴下幸福的生活,在雨露的滋润下快乐的成长。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这是以赛珍珠的人文精神与东西方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教育合作工程之一。80名学生都是从赛珍珠足迹所到之处的3省11县市选拔的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学校不收学费、代办费、住宿费,还提供部分生活补贴———让他们在浓浓的爱的氛围中,完成高中学业。赛珍珠国际组织每年则派出无偿服务的“教育使者”,支持中国故乡的教育事业。一位来自江西湖口的女生感慨地说:“如果没有‘赛珍珠国际班’,我将永远走不出家乡的大山。”

“赛珍珠热”正在升温,由她身体力行的人类之爱,在延续。大家沿着人桥的足迹,高举人道主义的大纛,奋力前行!

【来源】

《赛珍珠》(刘龙、王玉国编,黄山书社出版)

《赛珍珠研究》(刘龙主编,云南人民出版社)

《赛珍珠纪念文集》(吉林文史出版社)以及相关报道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