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一次特殊的八一庆祝活动

今天8点半钟,登云山赛珍珠纪念馆里响起嘹亮的《打靶归来》歌声,20多位73011部队干休所的老同志与润州山社区的居民以及《文化之旅》的网友齐聚这里,举行“军民同乐,共建和谐”八一庆祝活动。

赛珍珠纪念馆副馆长丁亚明首先致欢迎辞,对老将军相聚在镇江的女儿、诺奖得主赛珍珠的故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作为新中国的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获得者,赛珍珠对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企盼,对中华文化的复兴,正是在来馆参观了老同志和千千万万新中国的建立者和建设者手中实现了。一个世纪前赛珍珠带着悲悯同情心描写的大地,现在已初步建成为一个和谐的家园。老同志的关爱,将进一步促进故居和纪念馆做好和谐社会建设和对外交流工作。

接着,部队首长朱恒赏讲话,对镇江在城市建设、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勉励第二故乡的人民建设更美好的和谐家园。

润州山社区杨建设书记宣布活动开始。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赛珍珠在镇江》的电视片,参观了故居和纪念馆,并向社区群众和小朋友们讲解了革命传统故事。随后,军民同乐,一起开展了爬山、健身器材比赛等有趣的活动。最后,社区群众和网友来到部队餐厅包水饺,热腾腾的水饺,让戎马倥偬的老军人品尝到家乡人民献上的一份关爱,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度过第83个建军节。

  

老首长济济一堂,欢庆八一

 

故居前的活动横幅

 

故居馆长汤蓓主持

 

合唱歌曲《打靶归来》

 

金山街道润州山社区杨建设书记讲话

 

老将军给孩子们讲第一次投弹杀敌的有趣故事

 

老同志参观故居

 

参观纪念馆

 

军地老少参加的爬山比赛

 

引体向上竞赛

 

扳手腕比赛

 

威风不减当年

 

又一次取得了胜利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