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特教中心赛珍珠中队参观新农村

 

宝贝我们爱你――“赛珍珠中队”走近新农村

今天上午,位于我市近郊的嶂山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在镇江赛珍珠文化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镇江京口特教中心幸福班“赛珍珠中队”的孩子们高举队旗,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位于该村的市蔬菜研究所参观游玩。在蝴蝶兰生产基地数座四季恒温的温室大棚内,现代化的育苗技术让孩子们惊叹:“蝴蝶兰生长时用海藻可以不用泥土?”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空瓜果园”内,紫色的太空茄子、碧绿的小黄瓜、红红青青的甜椒……这些难得走出校门的孩子,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的空气,看到从没有见过的色彩鲜艳的瓜果、蔬菜、鲜花兴奋不已,不停地问这问那。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又被热情的村民带到家中,品尝新鲜的瓜果疏菜、喝着农家煲的营养汤……

国际友人、镇江女儿赛珍珠在一个世纪前生活在镇江,她对家乡、对农民有着深深的情节,她真切描写了旧中国的农民的苦难史,以对中国农民史诗般的描写而获得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回到美国后更致力于收养孤儿、关心特殊儿童。现在在她的中国故乡已初步建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和谐的家园。这些听过老师介绍、看过《大地》的特殊的孩子也都感受到了特别振奋。

近年来赛珍珠文化园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活动普及宣传赛珍珠,在市民中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同去的赛珍珠研究会同志说:今后赛珍珠研究会将秉承赛珍珠慈善博爱精神,为身边“长不大的孩子”提供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也希望更多的民间组织加入其中,让这些孩子走入社会,体验关爱。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