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金存启多件赠品在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展出

金存启多件赠品在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展出。因追忆少年时镇江洋人公墓的记忆而步入关注赛珍珠的金存启先生,近年来从国内外购得有关赛珍珠的资料和实物,无偿捐赠给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其中已作为展品在纪念馆展出的有:赛珍珠签名书《献给女儿的爱》、《龙子》、《这颗高傲的心》,意大利生产的《大地》瓷盘(编号为5623号限量版10000只),由美国赛珍珠国际发行的“赛珍珠纪念章”,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为纪念赛珍珠诞辰100周年发行的纪念邮票及首日封等。

唐艳芳博士向纪念馆寄赠签名著作。正在英国曼彻斯特访问的唐博士,最近从英国向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寄赠了他的著作《赛珍珠〈水浒传〉翻译研究:后殖民理论的视角》。主要内容包括:赛珍珠研究、历史的回顾、后殖民理论概述、主体“在场”、赛珍珠《水浒传》翻译的译者主体性探析、和而不同、赛珍珠《水浒传》翻译策略对差异的追求等。书中高度评价了镇江市举办的几次赛珍珠学术研讨会取得的主要成果,还透露了近20年来海外赛珍珠研究成果统计信息。唐博士现任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近年潜心赛珍珠研究,主要论文有:《时代背景与译者主体的互动——论赛珍珠〈水浒传〉英译选材的主体性》,《浅论仿拟辞格的英汉互译》,《“误读”也可以是美丽的——析〈大地〉电影对原作的改编》,《关于近年赛译〈水浒传〉研究的反思》等。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