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读卖新闻》上海支局记者到馆参访

7月5日上午,日本《读卖新闻》东京本社上海支局长角谷志保美一行两人来到我馆参观、访问。

赛珍珠研究会秘书长、赛珍珠纪念馆名誉馆长纪东接待了两位记者,介绍了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成立的经历以及镇江为纪念赛珍珠所做的工作。

赛珍珠自幼由父母带到中国,来往途中曾转道日本,也曾为躲避战乱避居日本长崎等地,写作了《辉煌的一天》等小说,对日本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在那场造成中日两国人民不幸的战争中,赛珍珠旗帜鲜明站在争取自幼的中国人民一边,写作了《龙子》《滇缅公路的故事》等抗日题材的小说。战后定居美国期间也曾多次前往日本访问,寄托她对亚洲生活的眷念。

两位记者对赛珍珠在镇江的生活场所、生活经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纪东馆长和纪念馆工作人员丁亚明、丁玲一一作答。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