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润州山路拆迁在即,赛珍珠纪念馆周边环境将得到彻底整治。长年与赛珍珠纪念馆为邻的润州山路周边、登云山上山下居民,这几日纷纷来馆作别赛珍珠这位镇江的女儿、他们的老邻居。

年近七十的韩奶奶饱含深情,她和丈夫在这里成家,儿子已经四十多岁。她这一生,看着儿女们成长,也见证了赛珍珠故居的变迁:原来作半导体厂的厂房,于80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修缮成”友好交流馆“,到后来定名赛珍珠故居,这几年还得力与省市文保部门的支持,修缮得越来越漂亮。本来,她打算与赛珍珠相伴安度晚年的,现在突然要走,真舍不得左邻右舍,今天特意从山下爬到山上,再多看几眼。

另一对夫妇,从文化局退休,对当今文化部门重视文物保护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他们回顾镇江当年破除各种阻碍,修缮故居、开展赛珍珠研究,百感交集。今年莫言获得诺奖,圆了国人的诺贝尔奖梦。但我们不能忘记镇江女儿74年前在获奖仪式对中国人民的声援和一生渴望回到故乡的未了心愿。今后搬走了也要回来看看。

另一位大嫂看过之后意犹未尽,表示明天一定要叫还在读书的女儿来山上看看,好好读书,报效家乡。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