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纪念赛珍珠逝世四十周年座谈会暨广播剧启动仪式今天举行

 

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市计生委书记袁平和文广电产业集团副总陆艳华为《赛珍珠的故事》广播剧揭牌

 

市研究会副会长、原京口区人大主任戴锦美主持  后排自左至右:纪东、赵珏、袁平、陆艳华等

今天是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新中国60周年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得主赛珍珠逝世40周年纪念日。赛珍珠研究会和镇江市文广电产业集团在赛珍珠纪念馆举行了座谈会暨广播剧启动仪式。以纪念这位在镇生活了十八年,被誉为东西方文化人桥的镇江女儿。

 

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教育局局长赵珏代表研究会致辞

中午,数十位镇江文化之旅的网友沿着珍珠广场-珍珠桥-故居-等相关景点步行来到纪念馆参加活动,以此方式表达镇江市民对她的追忆和崇敬。

下午两点《赛珍珠的故事》广播剧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是国内首部以赛珍珠为题材的广播剧,由赛珍珠研究会和镇江市广播电台联合录制。文广电产业集团播音员郭玮、高扬在仪式上朗诵了赛珍珠《我的中国世界》《中国的过去和现在》等著作中对故乡镇江的深情回忆的片段。

 

文广电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陆艳华致辞

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市教育局局长赵珏和镇江文广电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陆艳华在广播剧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表示将弘扬赛珍珠人文精神,与时俱进,推进赛珍珠研究在教育、宣传等领域的应用,做好做大这张城市名片。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市计生委书记袁平和文广集团副总陆艳华为启动仪式揭牌。

 

3月6活动现场,电台 播音朗诵赛珍珠作品片段

 

文化之旅网友沿赛珍珠景点步行至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和读书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又举行了剧本创作座谈会和赛珍珠作品读书会。会上赛珍珠研究会相关研究人员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对广播剧的选材、表现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镇江文广电集团表示将精心录制、反复推敲,让这部国内第一部赛珍珠题材的广播剧着力表现出中国文化元素和镇江地域特色。

 

 

 

读书会现场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