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淮安市考察团一行来馆参观交流

今日上午11时许,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静率考察团参观了赛珍珠故居和纪念馆。考察团成员有淮安市委宣传部、文广局、侨联等单位领导。继去年淮安重建赛珍珠故居来我馆多次参观后,此次考察团再次考察我馆建设情况,为的是筹建淮安张纯如故居。成员不顾舟车劳顿,认真听取了丁玲老师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有关布展情况。我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峰、镇江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等陪同。

 

相关资料:张纯如与淮安

 写就《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一书的华裔作家张纯如,她追求和平、真相的无畏精神和一身正气,值得被永远纪念。但对于很多读者来说,上述消息仍然令人疑惑:淮安要为出生在美国的张纯如建纪念馆,那么这片土地与她有何渊源呢?

 4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淮安。参与筹建张纯如纪念馆工作的相关人士,出示了一份由淮安市侨联向市委打的报告《关于兴建“张纯如纪念馆”的建议》。淮安市领导在《建议》上的批示显示,2001年在旧金山举办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张纯如女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今天为她是淮安人我们更是感到十分骄傲。我们要隆重纪念这位杰出的有良知和责任心的作家。

 这位人士介绍,张纯如祖父张乃藩为淮阴区新渡乡人。“张乃藩是位很有爱国心的官员。民国时期,曾做过宿迁的县长。张乃藩在世时,多次回乡,并出资修缮张氏祠堂,还在新渡乡捐建了一所小学。此后,张纯如的父母也曾回乡探望。”他说。

 1995年7月,张纯如来到南京,开始了为期25天的日军暴行调查活动。但在她的行程中,并没有回到祖籍地淮安看一看。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也几乎没看到过张纯如谈及淮安的文字。

 对此,这位人士表示,淮安建立张纯如纪念馆,依托的是张氏家族的血脉关系,直到现在,张家仍有后代生活在淮安。“我们会对张家的家世脉络进行整理,张纯如是这个家族的杰出者。这样,就把爱国主义元素、文化交流元素、亲情、乡情融合起来了。”

相关链接:《现代快报》:淮安筹建张纯如纪念馆,拟明年开放 http://kb.dsqq.cn/html/2015-05/04/content_396905.htm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