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镇江市赛珍珠纪念馆与江苏大学图书馆共建“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

2015年6月5日下午,镇江市赛珍珠纪念馆与江苏大学图书馆关于赛珍珠研究与交流合作的协议在研究会会议室正式签署。双方商定,为进一步推进赛珍珠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将共同建设“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并以此为基础,争取在“十三五”规划时间内建成“赛珍珠图书馆”。 双方在中心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中心将向所有赛珍珠研究机构、研究者开放,并作为社科普及文化交流的阵地之一向社会开放。预料中心的建设,不仅进一步拓展赛珍珠研究的领域,也将成为彰显镇江丰厚历史文化内涵、开展国际交流的高端平台。

此前,2015年4月22日,市赛珍珠研究会一行曾到江苏大学图书馆交流、座谈。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章平教授介绍了该馆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该馆筹建赛珍珠文献信息中心的背景,思路和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会老会长许晓霞和新一届会长蔡文俊分别介绍了研究会基本概况及赛珍珠研究工作的情况,赛珍珠研究工作对镇江市区域发展以及国际化交流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研究会新老会长及在座的专家们表示将全力支持江苏大学赛珍珠文献信息中心的建设,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双方共同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建设成国内外有影响的赛珍珠研究基地,并以此为契机打造江苏大学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亮点,从而推进图书馆国际化工作进程。

而为做好文献信息中心筹建工作,4月9日,江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金元一行专程赴宿州学院赛珍珠纪念馆和图书馆参观访问。他们认真听取宿州学院赛珍珠纪念馆馆长鄢化志教授关于赛珍珠生平事迹以及所作出贡献的介绍。周金元还与宿州学院思政部主任彭鸿雁分享了近年来有关赛珍珠研究工作经验以及研究成果。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