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向赛珍珠纪念馆赠新书

 

近日,市赛珍珠纪念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原联合国秘书处中文组组长、现任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何勇亲笔签名题赠的新书《愿在他乡做使者——何勇回忆录》。

《愿在他乡做使者——何勇回忆录》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此书第177页将赛珍珠与梅兰芳、冯友兰、赵元任、吴贻芳、老舍、林语堂、曹禺并列。

何勇祖籍高邮,2002年至2017年5月任联合国中文组组长、现任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纽约大学兼职教授,1992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担任华美协进社华美人文学会共同主席和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执行主任,同时还担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高精尖语言资源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顾问等职。他在美国出版的多部普及中文和中国历史的著作(均为英文)以及汉英辞典等,先后两次获得“联合国21世纪奖”。何勇曾多次到市赛珍珠纪念馆访问交流,后两次还带领数十位联合国学员前来。

另据了解,今年暑期,市赛珍珠纪念馆接待了络绎不绝的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初一学生范悠茹向纪念馆捐赠了她买的《西南联大英文课》(英汉双语版)。此教科书原名《大学一年级英文教本》,原为西南联大所有大一学生必修的课本,其中第一篇就是赛珍珠的《贫瘠的春天》。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