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分享“赛珍珠” 乐做朗读者——赛珍珠主题阅读分享会在馆举行

在第21个推普周到来前夕,市赛珍珠研究会携手赛珍珠文化俱乐部、润州山路社区在赛珍珠文化公园(登云山)联合举行以推广普通话为重点的阅读分享活动。市作家协会主席蔡永祥、润州区妇联主席张媛媛以及俱乐部部分成员、赛珍珠作品阅读者、文学爱好者、中小学师生近50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今年9月10日-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阅读分享可以为读者从海量的读本中挑选出精品,提高阅读效率,而当下很火爆的“朗读者”模式,可以进一步增强对阅读的感悟,提升阅读质量。这次主办单位举办线下朗读活动,并将作家请进文化公园,与大学生深度分享阅读体验。
     赛珍珠纪念馆馆长唐其光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赛珍珠文化公园的建设情况,欢迎大家到文化公园参加公益活动。“赛珍珠自幼酷爱汉语,热爱中国,称‘中国官话是人类语言的精华’,汉语是她的母语,中国是她的第二祖国,镇江是她的中国故乡,她还拥有一个美丽的中国名字!”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裴伟从“Mandarin Putonghua”导入,联系到赛兆祥、赛珍珠父女从事的官话翻译研究,孔先生讲授中国典籍等轶事,就大家感兴趣的“赛珍珠与普通话”话题做了知识普及。
     蔡永祥从他知悉的外地作家来镇下火车后第一站参观点——赛珍珠故居谈起,分享了他的新书、长篇报告文学《大医许祥生》中镇江中医骨科传人在海外传播中医药文化的趣闻。
     本地诵读爱好者楚钰、蒋静、柏林等现场诵读高尔基、席慕蓉等中外名家的经典篇章。唐贞,耄耋之年的护理界前辈在用普通话诵读之后,又与苏州老乡联袂以评弹形式吟诵《蝶恋花答李淑一》,情景交融,令人动容。
    赛珍珠是著名作家,从小就是一位酷爱阅读学习的文化使者。她阅读了中国古今大量的书籍,其中年时期完成的散文代表作《中国之美》,融写景、议论、抒情于一炉。在活动现场镇江实验学校教师乔勇以字正腔圆、浑厚有力的诵读,传递出赛珍珠笔下的中华情结和哲人之思,现场听众沉浸其中。
     阅读分享活动结束后,在纪念馆馆长唐其光、特约解说员丁玲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珍珠书屋、赛珍珠纪念馆、故居等处,对赛珍珠文学成就和慈善情怀有了一些了解。镇江中学高中学生刘昕炜说“那个文采斐然的她,那个慈善博爱的她,那个心系祖国的她依然历历在目!”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