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在纪念馆仔细观看

 

观看赛珍珠文化公园的绘画展

 

给新馆留言

在中山路合影

83岁高龄的镇江籍老专家嵇钧生昨日携夫人兴致勃勃参观了新建的赛珍珠文化公园。嵇老曾经参观过旧馆,今天来到花木葱茏的文化公园,正赶上这里举办儿童绘画活动,嵇老夫妇一走进孩子们中间,似乎回到了儿时在镇江读书的时代。嵇老是上世纪50年代从镇中考入清华,毕生致力于航空领域光学研究。退休后关心家乡建设。曾协助出版了张怿伯的《镇江沦陷记》并作序,为镇江人留下了一段珍贵的回忆。也曾受家乡朋友委托,上门联系到了著名翻译家、作家、画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90虚岁高莽先生,并请他将亲手绘制的诺奖系列人物画的赛珍珠画像赠送赛珍珠纪念馆。此次也是作为穆源小学校友为嵇钧生中队授旗,并应润州区团委邀请来镇作报告而专程回镇。嵇老仔细参观了纪念馆后留言,并对纪念馆布展提出了建议。

嵇老伯父嵇直是镇江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进步青年,又参加过苏联卫国战争,后回国工作。嵇老乘车经过打通的山巷路看到老宅附近的城市变化感慨万千,表示真想回乡居住一段时间,希望镇江的城市建设变得一年更比一年美。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