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国际交流 >> 海内外交流活动报导 >> 把希望带给全世界的孩子们——赛珍珠国际总裁珍妮特.明泽访问镇江纪事


(一)


  2006年10月9日。“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展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座美丽乡间小城市帕卡西市举行。帕卡西市是赛珍珠国际总部所在地。展出作品生动地反映了赛珍珠中国故乡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新貌,反映了镇江与美国友好城市、赛珍珠国际等组织开展友好交往的情况。
  这是应赛珍珠国际总裁珍妮特.明泽女士的建议而举办的一场特殊的展出。这次展览的作品采取参观者自行认购和现场拍卖,所得资金捐赠给镇江“赛珍珠国际班”。
  珍妮特.明泽总裁为这次展览和义卖与中方共同商定具体方案,精心策划、组织、宣传。赛珍珠国际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免费提供场所,为参展作品加盖基金会公章。珍妮特邀请了当地企业家、州议员、银行老总、高等教育学院的校长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观展览和义卖活动。珍妮特?明泽总裁分别在书画摄影展入选作品证书上签名。
  展览结束后,赛珍珠国际还举行了中国儿童慈善会活动。珍妮特代表赛珍珠国际向“赛珍珠国际班”捐赠6750 美元用于新生入学。镇江市代表团介绍了“赛珍珠国际班”的情况,向赛珍珠国际赠送了“赛珍珠国际班”第一届毕业班学生签名的二中校旗和学生的感谢信。双方商定,赛珍珠国际联络30个家庭,对赛班30名学生进行结对帮扶。每户家庭每年向结对学生提供225美元的资助,节日期间寄送礼品,并与学生进行网络、通信等方面的交流,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
  珍妮特.明泽女士曾获美国坦佩大学社会事务学硕士学位,在非赢利人力服务组织工作12年,获两项*********奖项,2001年9月开始担任赛珍珠国际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在担任总裁短短的几年中先后三次来镇江。赛珍珠国际班就是在她的倡导下成立的。
  珍妮特.明泽对赛珍珠曾生活了18年的中国故乡镇江有着特殊的情感,她秉承赛珍珠的遗志和赛珍珠国际的使命,关爱贫困学子扶助孤儿。
  2002年10月,珍妮特.明泽女士以赛珍珠国际总裁的身份参加了纪念赛珍珠诞辰110周年大会。在会议期间她参观了赛珍珠曾经就读过的崇实女子中学(现为镇江市第二中学)。赛珍珠曾在这里读完中学,回美国读完大学后,又从美国伦道夫.梅康女子学院返回镇江,担任英语教师。学校建筑仍然保持着百年前的原貌。她寻找赛珍珠当年就读、执教的足迹。走进赛珍珠当年就读的教室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参观了学校赛珍珠事迹展览室。在与学校和教育部门座谈中,珍妮特谈到,赛珍珠在镇江生活了18年,这段可贵的经历促成了她的创作和仁爱之心。为了承启赛珍珠热爱教育、关爱青少年成长的人文主义精神,她与镇江市教育部门、学校领导商定,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珍妮特的倡导下,2003年8月,以扶贫助学、关注弱势群体为主旨的爱心工程——“赛珍珠国际班” 正式成立。面向赛珍珠生活、工作过的地区招收学生,实施免费助学。免除贫困生3年的全部学费和住宿费,并对在校的学生生活给予资助。
   一个机会,改变了一群孩子的命运。在遥远的贫困地区,当一些贫困学生因为生活艰难、上学无路之际,“赛珍珠国际班”给了他们新的希望。当年招收了来自安徽、江西、江苏3省6市的学生78名。来自江西九江一个偏僻小山村的学生谈到,他尚未出生父亲就去世了,刚出生9天母亲也去世了,从此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7岁时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靠亲戚资助上的初中,虽然品学兼优,但已无力再上高中,准备辍学。是“赛珍珠国际班”重新给了他希望。为提高办班质量,学校制定了特殊政策,倾注全力,在师资力量、物质基础上给予该班重点扶持。根据入学成绩,给每名学生发放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学金;还根据期中期末考试成绩,设立了滚动奖学金,半数以上的学生获得了奖学金。学校还为特困生提供助学岗位,为他们解决日常生计。“赛珍珠国际班”还得到了镇江赛珍珠研究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这些贫寒学子感受到“赛珍珠国际班”的温馨。
  珍妮特总裁和约翰.朗董事长每次来镇江访问,都要看望“赛珍珠国际班”的学生,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赛珍珠国际组织数次捐款,为他们解决困难。
  为了使学生能有机会走出国门了解美国的教育教学,由赛珍珠国际出资邀请该班的学生访美。2005年9月,“中美教育交流小使者”访问团一行6人在美国进行了两周的访问。他们参观了赛珍珠的故乡,参观了罗克高级中学,与美国学生进行了交流,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见识,树立了更远大的志向。
  为了提高“赛珍珠国际班”的教学质量,在珍妮特的提议下,赛珍珠国际与镇江达成文化教育交流协议,由赛珍珠国际在美国招募志愿者,到镇江义务执教和工作。从2003年以来先后派出5批共计19名友好教育使者到镇江执教,这些教育使者大部分有较高的学历和教学经验,他们中有文学、物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的硕士、博士,有曾在大学任教的老师、教授,他们带着赛珍珠国际的使命和奉献精神来到镇江。他们的到来不仅为“赛珍珠国际班”提供了优秀的师资力量,也为镇江的教育事业注入了一股活力,他们带来了西方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教学中他们与中方老师互相切磋,不断总结,想方设法提高教学质量,真正达到了洋为中用。
  2006年首届“赛珍珠国际班”高中生毕业。70余名毕业生,有6名考上全国重点大学,57名考上本科院校,15名考上专科院校。如此高的升学率,使“赛珍珠国际班”脱颖而出,令人瞩目。“赛珍珠国际班”至今已招收了四届300多名学生。这里凝聚着珍妮特关心贫困学子的一片深情,一份心血。即将跨入南京大学校门的孤儿仇宽永作为学生代表,在写给赛珍珠国际总裁的信中,深情地说:感谢“赛珍珠国际班”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3年来学校不仅免了我的学费,还免除了我的住宿费,否则我永远上不了高中,更不用说跨进大学的门槛。“我从心底里感谢美国赛珍珠国际、感谢‘赛珍珠国际班’,在我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相信我一定会有机会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在困难的时候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二)


  珍妮特继承赛珍珠的遗志,忠实履行赛珍珠国际的使命,极力帮助处于弱势的儿童,极力为残疾儿童、孤儿、没有家庭的孩子以及难民儿童扩大选择的机会,认为这些群体更需要得到帮助和关注。
  在镇江古运河畔有一座社会福利院,这里收养着70多名弃婴、孤残、智障儿童。一天他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赛珍珠国际总裁珍妮特女士。在活动室小朋友们拍着小手唱着歌,欢迎这位来自大洋彼岸的洋阿姨。珍妮特女士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抱着小朋友亲了又亲。她详细了解了这些特殊儿童的收养过程,察看了儿童护理区的设施、儿童康复训练,听取了福利院院长的介绍,称赞镇江市儿童中心办得好。看到儿童中心设施还不够完善,儿童睡的都是木板床,且比较陈旧,锅炉房较远,供热不够,当即表示要为儿童中心更换设备。回国后不久就派“欢迎之家”鲍亚妮和凯洛尔.瓦特二位代表专门来镇江考察,商定进一步改善儿童生活设备。捐款9505美金,购买了75张不锈钢床和两组太阳能等设备。珍妮特总裁虽然忙于世界各地的慈善事业,仍不忘镇江的儿童,多次从美国打电话询问福利院的建设和儿童的生活身体情况。一次了解到有部分婴儿床垫需要更换,又特地寄来款项用于专门购买。先后多次给儿童中心以资助,购买医疗设备和营养品。她还热心为儿童在美国联系收养家庭。
  “把希望带给全世界的孩子们”这是赛珍珠国际的使命。珍妮特.明泽正用行动书写这一使命。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镇江的合作,关注、支持赛珍珠中国故乡的儿童教育和健康事业,“继承赛珍珠遗志,在东西方之间架起一座新桥——仁爱之桥”,并为此作出努力。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