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香醋摆不坏


  镇江香醋虽不是菜肴,但却与美食有着深厚的渊源。特别是镇江香醋,由于质量优良,口味醇美,历史悠久,名声远播而成为镇江的“一怪”。香醋可当佐料,如在品尝水晶肴蹄,蟹黄汤包时佐以香醋和姜丝,可增加其美味,突出其风味。传说杜康造了酒后,一家老小来到镇江,开了一个小酒店,一次,杜康的独生子黑塔吃醉酒后,觉得口干唇裂,便捧起已泡了21天的酒糟水喝,结果感到上下通气,舒服极了。这便是镇江香醋的由来,直到今天,镇江香醋依然遵循古训,或泡21天或更长时间,使其愈香。


肴肉不当菜


  此怪俗亦源民间传说。从前,镇江酒海街有个夫妻店,由于不慎丈夫错把硝当盐腌了猪蹄。谁知硝后,亦非要吃几口。后来,因硝肉不好听,就改为“肴肉”。就这样,“肴肉不当菜”的传说便流传到今天。
 

面锅里面煮锅盖


  这条怪俗主要是指镇江的风味小吃。传说从前镇江有一对夫妻,丈夫老是有病,胃口不开。妻子给他下面吃,不是嫌太硬,就是嫌太烂。一次,在煮肉时,不小心将汤罐盖子碰到面锅里去了,谁知,丈夫吃了这碗面爽口适味。以后,妻子天天给丈夫烧锅盖面吃。从此,锅盖面在镇江便传开了,成了远近闻名的风味小吃。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