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市委马明龙书记、孙晓南部长调研指导赛珍珠文化品牌建设工作

 

 
右起:孙晓南、卢章平、马明龙、许晓霞、于伟
 
 
 
      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到赛珍珠文化公园调研指导赛珍珠文化品牌建设工作,老领导许晓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市社科联主席于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东陪同。马明龙、孙晓南在考察赛珍珠故居、赛珍珠纪念馆后,在赛珍珠研究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调研。
 
      许晓霞和卢章平汇报了多年来,在历任市领导高度重视关心下,赛珍珠研究会配合有关部门,在组织学术研究,开展对外交往,保护和利用赛珍珠文化遗存,建设赛珍珠文化公园等市民活动的新场所、赛学研究新平台、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城市建设的新坐标,尤其是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打造赛珍珠文化品牌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马明龙对老领导许晓霞长期致力于赛珍珠研究事业表示感谢,对赛珍珠研究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马明龙认为,赛珍珠之所以成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一位敏感而富有同情心的人,一座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人桥”,是因为青少年时期生活在镇江,深受镇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长期影响。客观上中西文化之间存在着差异,在当今新的国际形势下,要充分利用学术团体、民间组织和赛珍珠文化品牌的优势,配合有关部门,通过介绍赛珍珠及其作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讲好镇江故事,让世界了解镇江,让镇江走向世界。对于老领导许晓霞提出建设赛珍珠文化一条街、打造赛珍珠文化旅游线路的提议,马明龙表示,要作为镇江的一个文化品牌,镇江夜游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规划,提出举措,分步实施。
 
孙晓南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赛珍珠文化品牌建设,将赛珍珠文化旅游纳入镇江“三山一湖”大旅游格局之中予以推进。
 
 
马明龙等领导登上登云山参观故居和纪念馆

 

 在故居参观

在研究会参观赛珍珠主题书画展

卢会长向马书记、孙部长等介绍赛珍珠

许晓霞向马明龙、孙晓南等介绍赛珍珠

卢会长向市领导赠阅赛珍珠作品《大地》

老领导许晓霞和马明龙书记交流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