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珍珠遗产 历久弥新---《赛珍珠纪念文集》第二辑出版

 

  本报讯 为纪念赛珍珠这位传奇女性杰出的文学成就和给予中国抗战的慷慨支援,国庆前夕,《赛珍珠纪念文集》(第二辑),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赛珍珠是美国著名女作家,在中国淮安、镇江、宿州、南京等市生活近40年,她写的中国农村题材的小说《大地》1938年荣膺诺贝尔文学奖。
  《赛珍珠纪念文集》(第二辑)为2005年中国镇江赛珍珠学术研讨会的文献集,收集了参会论文、开幕词、媒体报道、学术综述、会议照片等,全书29.8万字。
  市长许津荣、全国美国文学学会副会长陶洁教授为文集作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里程和王逢振、刘海平、郭英剑、姚君伟等担任顾问。书中收录张恩和、江枫、刘海平、鲍勃·李格尔等中外学者论文40多篇,其中本地学者文章10篇、提要3篇。
  该文集不仅装帧雅致,而且编者还精心收集了赛珍珠为中国抗战募捐、赛珍珠旧著书影、晚清镇江风俗等老照片,倾听历史回声,增加缅怀的况味,愈发彰显出赛珍珠研究的学术价值和无限魅力。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