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周六,开学后第一个周末,赛珍珠文化园迎来了两场文化活动。

上午,来自贺家弄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来到赛珍珠文化园,开展元宵节亲子活动,上了中国传统文化文化教育的第一课。赛珍珠在自传中深情的回忆在镇江过元宵节的场景:“我点上两只小马灯,一前一后挑着它们玩,看上去我就像一匹在黑暗中行走的马。每当这时,我总是高兴万分。”孩子们猜灯谜、滚铁环、赏花灯、包汤圆,听介绍,重温了赛珍珠在镇江度过的幼年时代的民俗活动。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戴锦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勉励孩子们从小热爱家乡,在传统文化熏陶下茁壮成长。

下午,梦溪古琴社的一班爱好者,来到赛珍珠故居,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端坐在古琴旁献曲一首,或激越欢快,或低吟婉转,在赛珍珠舅舅从美国寄来的风琴旁,古琴悠扬,中西音乐在此交融,人们的思绪横跨东西,超越古今,最后一曲《平沙落雁》琴声回荡在春天的山谷,人们陶醉在音乐的梦境中。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