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与抗战”文化知识竞赛在赛珍珠纪念馆举办

2015年6月12日下午,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镇江崇实女中、镇江博物馆的参赛选手,聚集在赛珍珠纪念馆,共同开展了一场新颖的“赛珍珠与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知识竞赛,以此缅怀赛珍珠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支持。 活动开始,赛珍珠研究会程天龙副会长致辞, 比赛由纪念馆唐其光馆长主持。参赛的五家单位,每队派出3人参加竞赛。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三大部分。题目是由纪念馆的赛研专家精心编定,集中展示赛珍珠的抗战功绩和抗战题材作品的相关内容。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又洋溢着选手对赛珍珠的深深敬意。整个竞赛持续了将近 90分钟。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其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最后,江苏大学代表队以总分100获得一等奖,镇江高专(总分80)、镇江市博物馆(总分70)共同获得了二等奖,江苏科技大学和崇实女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每个队赛出了成绩,更赛出了风格。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文化积累特别是对赛珍珠作品及其抗战功绩的了解,也拓展了赛珍珠纪念馆作为实习基地在三所高校产学研中的功能。

赛珍珠在中国抗日战争爆发之后,发表大量支持抗战为主题的演说和文章,体现了她对中国的关注和热爱,对"中国必胜"的信念,为中国赢得美国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同情和支持,为中国抗战做出了不可忽略的贡献。在今年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将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来缅怀纪念赛珍珠,传承她的大爱精神。

 

比赛现场

 

主席台

 

对答如流

 

观众抢答

 

江大代表队

 

高专代表队

 

博物馆代表队

 

江科大代表队

 

崇实女中代表队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