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来稿交流 >> 来稿选登 >> 今秋--美国重温诺奖得主赛珍珠

在美国大众读书界影响极巨的电视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温弗莉,日前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描写中国农村的小说《大地》 The Good Earth ,选为其读书俱乐部今年秋天的推荐图书。

这本70多年前的旧作,在9月16日被欧普拉宣布选中后,迅速成为美国的全国畅销书。西蒙和舒斯特公司旗下的华盛顿广场出版社已迅速再版加印此书80万册。本报记者注意到,在网上******书店亚马逊包含所有类别的畅销书排行榜上,9月15日才出版的新版《大地》,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已突进至第102位。

欧普拉·温弗莉主持的“欧普拉读书俱乐部”节目创办于1996年,从去年夏天开始,改为每季度推荐一部经典作品。由于欧普拉强大的号召力,使其近70本推荐图书无一例外,均大为畅销。此前,“欧普拉读书俱乐部”今年夏季的推荐图书——新译的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便于一夜之间,从每年1万多本的销量,暴涨至近百万册。

赛珍珠曾说:“我只能写我了解的,而我除了中国,便一无所知。”她在中国生活了40年,亦曾入籍中国。去年,赛珍珠诞辰110周年时,她曾生活过的镇江举办了隆重的纪念活动。

《大地》写于1931年,因“对中国农民生活史诗般的描写”,为赛珍珠赢得了1938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小说的主人公是个名叫王龙(Wang Lung)的中国农民,买了大户人家的丫头阿兰(O lan)当老婆,王龙经历赤贫,终于发家致富后,劣根尽出,嫖妓纳妾,终将阿兰气死。小说亦深刻刻画出中国农民与大地绝对不可割舍的关系,最早出版时,在正处大萧条时代的美国迅速成为畅销书,并获得了1932年的普利策奖,被搬上百老汇的舞台和好莱坞的银幕,先后有30余种译本问世。

欧普拉读书俱乐部的推荐辞称,《大地》的深意,远较个人奋斗如何适应变化中的社会为多,小说还描写了女权,家庭价值,阶级斗争,古代哲学,道德教诲,以及现代社会的艰辛等主题,尤其是书中传达出的“简朴的重要性”,更是超出了中国社会的背景,至今仍具普世意义。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