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为中国抗战呐喊的美国女作家

当年为了中国抗战而奔走呐喊的美国女作家赛珍珠,在中国曾有四个社会职务。上世纪40年代初,赛珍珠与斯诺等人应宋庆龄之邀成为保卫中国同盟的荣誉会员,从事向海外募集资金和医药物品。她又与斯诺夫妇等一..

周恩来遣密使结识赛珍珠 争取其支持中国抗战

作家是有类的,如同花儿草儿牛儿羊儿一样,不会都是同一品种。近来从一位评论家那儿听到一种颇为有趣的分类法:第一种是小于作家的作家,如一些功力浅薄之人,自身写作准备不足便仓促上阵,其作品对人对世..

【南京大学】赛珍珠的中国魂

读希拉里斯波林的《赛珍珠在中国》

历史有时是多么走眼呀——赛珍珠逝世39周年祭

赛珍珠逝世39周年祭

赛珍珠:两个世界的公敌

编者按 赛珍珠不仅是文学领域的一朵奇葩,在人道主义事业上,她也做了大量工作。她是一座沟通东西方文明的桥梁,一位敏感而富于同情心的人。在本期天下版,《中国社会科学报》邀请作家希拉里斯布尔林(Hil..

英媒:重访赛珍珠和她的中国

-  英国BBC中文网日前发表文章,题为《重访赛珍珠和她的中国》,作者为记者王荣。文章摘编如下:  赛珍珠(Pearl Sydonstricker Buck,1892-1973)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她分别生活了40年的国度长期以来几..

赛珍珠:“中国的女儿”———美报评希拉里斯珀林撰写的赛珍珠传记

【美国《纽约时报》7月5日文章】题:中国的女儿:评希拉里斯珀林的《赛珍珠在中国:大地之旅》(作者斯泰西希夫)   1929年,一位美国妇女离开她在中国的家,把严重残疾的女儿安置在新泽西州的一家福利机构..

赛珍珠新传出版 欲送《大地》作者重归圣堂

谁还记得赛珍珠呢?在美国,她已被人遗忘,在中国,也有半个世纪,她仿佛从来不曾存在。一部意在重新发现赛珍珠,为她正名,并专注于其中国生活的传记,将于明天(3月25日)在英国出版。   英国传记作家希..

请收起对赛珍珠的无端轻蔑

请收起对赛珍珠的无端轻蔑

浅析赛珍珠的人生观——由其所著之《孙中山的故事》谈起

赛珍珠是作家,中美文化的桥梁,人道主义者,社会活动家,这些身份铸就她的人生观中几个重要的观念和品质。通过她写的儿童读物《改变了中国的人孙中山的故事》,我们可以试着得出那些她一生珍视的人生内涵..

赛珍珠的“中国心”和文化使命

赛珍珠的“中国心”和文化使命

再谈赛珍珠

再谈赛珍珠

喜读宋健同志来信

喜读宋健同志来信

赛珍珠与庐山

赛珍珠与庐山

"Fah Shu Ching" ----赛珍珠受奖演说中提到的一部佛经

ight be taken as the sole literary creed of the Chinese novelist,towhom,indeed,gods were men and men were gods.《大地》(漓江出版社)译者王逢振先生翻译为:

561234››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