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镇江日报报道我市赛珍珠研究会进京参加中国缘颁奖活动

镇江日报报道了我市赛珍珠研究会派员参加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活动概括。

详情请见《镇江日报》:珍珠无价 万里同音,这篇报道在颁奖活动当晚即已在北京写就发回报社。后来又作了修改,但怎样写都不能写尽活动的经历和感受。

——“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颁奖活动手记
裴伟 丁亚明

 
  获奖证书照片

 
  颁奖现场照片

 
  拉贝孙子和本文作者合影留念

2009年10月18日,我市秋意浓浓的登云山上,金菊灿然,嘉宾云集。市政府领导和五六十位参加活动的来宾参加赛珍珠纪念馆开馆一周年暨《文化人桥——赛珍珠》图书首发式,而更令来宾们感到兴奋的消息是,赛珍珠这位“镇江的女儿”获得了“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活动提名奖(1354912票)。在首发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丢开讲稿有感而发,勉励与会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努力利用好赛珍珠这张文化名片,提振镇江的文化产业。

原来在9月初,为迎接新中国60周年大庆的到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国际在线”网站创意了一个特殊的节目——由电台商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举办“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活动。   

寻找赛珍珠的亲人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是一个面向全世界的多语种网站。这次评选范围是新中国建立前后百年间对中国贡献******、最受中国人民爱戴或与中国缘分最深的十位国际友人。在邀请权威专家提名、查阅历史资料的基础上,组委会确定了50位候选人供广大网友评选。这些候选人,有的是在20世纪上半叶对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过贡献的国际友人外国朋友,有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对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过贡献的国际友人,还有一部分,他们与中国的缘分在持续时间上跨越了新中国建立前后,长达数十年。

根据评选工作程序,10月12日,公示“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当选者名单。在短短40天的评选过程中,投票总数达到5600多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都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与此同时,获奖者对象国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这次活动得到了国际人士的积极评价,认为“中国国家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她的朋友,是非常好的办法。”

十大友人和十一位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在新闻联播等媒体公布后,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赛珍珠位居提名奖得票数第三。

11月12日上午,市赛珍珠研究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手机短信:我是北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人员郑文彬,想了解赛珍珠家人的通讯地址。有消息请立即回复。

此时离颁奖活动已经不到一个月了。研究会负责人立即与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总裁珍妮特·明泽女士联系,不仅得到了赛珍珠养子埃德加·沃尔什的通讯方式 还收到了埃德加的来函:感谢镇江方面多年的努力使他的母亲能获得这一特殊的荣耀,并应允将赛珍珠获奖证书复制件赠与镇江。   

组委会的高度重视

活动组委会高度重视并认可赛珍珠与中国故乡镇江的特殊纽带关系。11月28日,赛珍珠纪念馆接到正式邀请:请镇江赛珍珠研究会的2名同志出席12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高规格的颁奖仪式,镇江也是所有11位提名奖获得者中唯一不是家属而受邀出席的代表。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