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镇江日报报道我市赛珍珠研究会进京参加中国缘颁奖活动

当我们用汉语、英语向公主诗琳通说出赛珍珠的名字和中国故乡镇江,并请她留言时,公主不仅热情地和我们握手,还深情地说出了让媒体记者意外、令我们非常自豪的话,她说,小时候妈妈教她英文,读的就是赛珍珠的作品,是英文版的。在场的各国朋友都异口同声,用英文说出了那获得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描写中国农村题材的作品——《The Good Earth》(《大地》)!  

赛珍珠是镇江城市名片

在北京国家图书馆,老馆长任继愈先生曾经为镇江2005赛珍珠学术研讨会写的贺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不忘美国友人赛珍珠爱中国”,委托他的学生江枫先生带至会上。

作为国家总书库,中国国家图书馆拥有全球最宏富的中文文献。通过网站搜索,国图收藏赛珍珠的中文版图书、博硕士论文有80多种。根据国图的函约,我们赶到中文资料组,捐赠了2005、2008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提要集,赛珍珠研究文集等非正式出版的文献和《文化人桥——赛珍珠》(图书)。国家图书馆向市赛珍珠研究会颁发了收藏证书。中文资料组负责人赵志刚表示,镇江市在文心雕龙和赛珍珠研究方面已经形成了品牌,特别是镇江开了几次赛珍珠学术研讨会,在赛珍珠研究方面成果独一无二的,国图是通过在京学者的推荐而获悉相关信息的,为使学术会议的论文资料得到妥善保存和利用,国图决定征集这些非正式出版的学术文献。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负责外国文学编辑的李燕女士说,镇江在赛珍珠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赛珍珠”条目修订就是吸收了镇江研究成果。修订者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外国文学评论》主编盛宁。李燕表示愿意在方便时亲身到赛珍珠的中国故乡体验一下。

王府井书店,一个与共和国同龄的大型文化企业,营业面积逾万平方米。图书品种齐全,有“共和国第一店”的美誉。在四楼文学家柜台里不仅有镇江研究会组织编写的《文化人桥——赛珍珠》,还有2008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赛珍珠纪念文集》(第三辑)。

一位在教育部工作的镇江人在与我们交流时表示,文化是镇江目前对外竞争最重要的资源,赛珍珠是无价之宝,他希望家乡能利用赛珍珠等文化品牌做好大文章。他很希望镇江能乘此东风举办一个“赛珍珠中国缘”的高层论坛。在中国航空精密机械研究所退休的嵇钧生先生是镇江人,也是一位资深网友,经常通过网络了解家乡的发展动态,前不久,市委领导去北京文化招商,他在网上看到了新闻非常高兴,他获悉我们到北京参会,并且赛珍珠是提名奖中唯一有“亲人”到场的,很为家乡镇江感到自豪,说镇江不愧是一座尊重文化、尊重历史、尊重朋友的文化名城。希望家乡借助赛珍珠这一世界名片走向全世界。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